紮營在豬舍的馬戲團

大家好我是創作者之一,林怡慧。

這幾天下來,比我們這四年加起來去大崎村的次數還多!

原本創作者的預設的場地其實是鄭大哥的蘭花棚而後來因為一些老師的建議而更換了場地。

那來先說說鄭大哥...



鄭大哥很喜歡蘭花,雖然現在沒有住在大崎,卻會定期回來整理他們屋子對於在這裡的每一件事他還是非常關心!所以第一次跟他聊到要用到他的空間時他是充滿期待的。並且跟創作者聊了許多他說他希望不要只是跟我們這些學生談,也希望能夠當面跟老師聊聊!
我也覺得如果真的能夠當面跟老師聊天很好,因為人與人之間本應互相學習而不是單方面的傳授。後來不能夠使用這個地點真的很可惜但是也讓我們學習到更多!

後來我們決定把座談會辦在這裡讓所有人都能看到這裡的美。


後來我選擇的新地方是長相怪異的建築




後來才知道原來是以前養豬的豬舍剛好我做的東西都是動物系列。
意外的跟我的作品相互呼應,也和我想要傳達的感覺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裡的場地雖然很單純不難整理但卻是一片荒涼長滿鬼針草和成堆的木材!
要把這裡布置成馬戲團的風格讓大家像看表演一般的觀看作品。




開始的第一步就是把阿公的木材搬到旁邊,由於我不會講台語,所以只能支支吾吾的和阿公溝通透過大家幫忙總算解決了這個難題。




接下來就是除草但是每次總是弄得滿身都是鬼針草的種子,還是順利的把這裡清理的乾乾淨淨!因為我們不想要用除草劑,又想要徹底的把雜草除掉,只好每天黃昏傍晚時前往進行除草的工作。
隔壁住著一個非常可愛的阿公,很會種東西院子裡充滿了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80幾歲的身軀卻還是很硬朗,每次他看到我們在忙東忙西的時候總是會出來聊兩句。


阿公小姐,哩咧衝啥?
阿公 我抵咧做功課!

雖然每次聊天的內容都大同小異,就這樣用破台語跟阿公溝通著


有時候阿公叫我吃蘋果、有時候又拿出冰冰涼涼蒟蒻給我吃、有時後坐在涼亭和阿公聊天有時後借用阿公很厲害的噴水器噴水雖然阿公每天跟我說一樣的事情但是我還是聽得津津有味。阿公常常看我太辛苦就把我叫去涼亭上坐下,他說他很喜歡在涼亭上,因為可以「看世界」。阿公口中的世界其實就是山溝的風景,雖然不是真的就是世界,卻很美。

當一切如火如荼的進行中時,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每次去總覺得有哪裡不一樣感覺草少了一點,或是很重的水泥柱被搬動了!入口的磚頭被排列的整整齊齊。

後來我們猜想應該是阿公!阿公像小精靈偷偷幫忙,沒有奢求回報只希望能夠讓每個小地方完美我無法想像有一天我八十歲了,能不能像阿公一樣這樣子看待這個世界。
我們真的太幸運,獲得那麼多人的幫助,卻只能充滿感激。


終於鋪上草皮後大致上就這樣完工了!

雖然很慢才開始動工,但還是趕上了演出的時間!希望能帶給大家最震撼的表演!

也希望大家在看展的同時和阿公聊聊天!




另外佈置好的馬戲團也成為了記者大哥大姐們的最愛,紛紛以這裡的照片登版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