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換與新生,百人慶活動(參加者)

這次介紹的是在Facebook粉絲頁現已完成的活動,我們丟出的問題是:


每個人都曾有想逃離的事物,
而壁虎可以藉由斷尾為代價逃跑,
我們要大家想想
如果得犧牲一樣東西(尾巴)換取逃跑的機會,你們會犧牲甚麼?
以九個尾巴名額為限,請參與者上傳一張照片並回答問題,我們送出一樣禮物作為新生的尾巴交換參與者的答案(即參與者所想犧牲的尾巴)




















沒想到不到三天的時間,九個名額已經通通被搶光,而且答案都超乎我們的想像,每個人都富有創意跟想像力!以下是九名參與者的回答(照片皆為粉絲自行提供):


1號尾巴






梁中亮

雖然用了好長的時間才賺得旅費
但是犧牲[金錢]換來的[旅程]卻使我逃離庸庸碌碌的生活
心靈增添了不少色彩




2號尾巴


琳依
耳語、輿論,人們都戴上了面具
傾聽著在風中傳送的流言蜚語,只怕有一絲絲地聲名狼藉
久了,面具在也摘不下,人忘了自己最初的面貌
想要犧牲掉自己的『面子』
留下最真實的自己
⋯⋯ 天空寬闊如此
豈會容不下特立獨行的一朵雲




3號尾巴






Pei Ying Lin
因為貪玩在中國游走了15大小城市,在結束中國的無拘無束生活後,卻沒有一天不深陷在旅行的幻想中,如果可以我想切斷這幻想

的尾巴,讓自己部斷的旅行而不是在幻想



4號尾巴




林貝貝
妳說:我也要買一個告別的禮物給妳。
我笑笑的想起那天穿著那件洋裝站在鏡子前面 開心的妳。
因為想收藏妳的開心,所以又偷偷折回去買了洋裝。
我想著,如果我離開了,至少我還留一個我以為妳會很開心的禮物,做為美麗的告別,於是我與世界的告別就會更詩情畫意。





5號尾巴



明駿
我習慣把每天的一句一段小話寫在我的小本本裡,
有時候附上小小插畫。
日復一日,開心的難過的生氣的。
再翻開的時候,往往不能自己。
我想要拋棄這小本本,不再向後看了。
⋯⋯ 也許裏頭有著開心歡笑,
但卻同時有著我的難過啊!
不拋開舊的,那麼新的就不會靠近。
我是這麼想的。

選擇幸運數字五,巧的是也只剩下五哈哈。






6號尾巴





黃艾拉
我想我要犧牲"長大",來換取一些輕鬆自在的呼吸。只需要為了單純無意義的事情而執著,滿足於小小世界裡的小小成就感。 [六]
但是犧牲[金錢]換來的[旅程]卻使我逃離庸庸碌碌的生活
心靈增添了不少色彩





7號尾巴










寧死不屈
短短的五專生活 卻帶來我很大的快樂
但是自從畢業之後 怎樣都無法找回當初那樣的幸福歡樂
如果可以的話 我要犧牲掉我五年的歡樂時光記憶
至少我會感受到 現在的我仍然是快樂的







8號尾巴












楊心如
我要犧牲我一段時間的記憶
雖然想不起來可能會很想死掉
但是逃離那段可能不開心或可能開心的記憶
或許會讓我的未來有不同的發展





9號尾巴












黃一恭
我要犧牲掉“像孩子般的真粹”
也許保有赤子之心是件即使想也未必能做到的事情,但若能逃離迷惘的許多,相信會有不同的視野。








觀察上面答案,出乎意料的是,大家的答案都非常不同且超乎我們想像,從虛構的、情感、到回憶等等等都有,這些都是回答者自身的一切,每個斷尾和想逃往的地方都擁有一段故事,感謝這些提供照片和答案的人,讓我們對於壁虎的尾巴有了更多的想法跟概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